close


立法院本會期的第3次臨時會即將展開。由於第1期前瞻預算將是這次臨時會的重點,因此,據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意聯手對前瞻計畫批評不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進行阻擋。對此,柯文哲表示,國民黨是在消費他,換言之,他已明白拒絕。

年菜餐廳 台北台中中秋烤肉食材 平鎮烤肉食材

國民黨急欲尋找友軍的心情可想而知,不過,想跟柯文哲結盟來反前瞻,不知是天真還是愚蠢。臨時會正是台北世大運期間,柯文哲還巴望著中央出人出錢出力協助,他怎麼可好吃牛肉乾推薦能在這段時間去惹事?其次,柯文哲一路走來,只有自己做主角,何曾為其他陣營敲邊鼓過?柯P就算反前瞻,訴求的也是直接跟林全辯論,好拉抬自己的聲勢,豈會跟國民黨結盟、讓藍營分走光環?

其實,從一開始就放棄任何前瞻預算的柯文哲,根本就是「慷台北市民之慨,以成就自己的美名」,為的是不讓綠營罵他如朱立倫「一手反前瞻、一手要預算」。殊不知,作為民選市長,為市政建設之需爭取預算乃是天經地義;而作為在野黨,監督執政者也是天職,這是兩碼子事。比起民進黨主張廢監察院,又足額提名監委的矛盾與虛偽,具在野身分的地方首長在前瞻計畫裡本來就有不同的角色,豈能相提並論?不過,柯P連為台北市爭取預算都不沾,足見其政治計算之精。國民黨想找柯P合作,無異是與虎謀皮,最好趁早打消這個念頭,免得自取其辱。事實上,別說是柯P,其他站出來反對前瞻的親綠學者等,也都不會是國民黨在這次臨時會可以一起壯大反前瞻聲勢的盟友。不信,去找徐世榮、鄭秀玲,甚至郝明義試試,看看這些人會不會願意出席國民黨黨團召開的反前瞻記者會?機率應該不高。別忘了,鄭秀玲反前瞻的措辭是「這跟馬政府沒兩樣!」這就是國內的政治生態。只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會為民進黨的同婚政策背書、站台,反過來絕無可能。不只民進黨立委不會與國民黨聯手,連親綠學者、社運人士也一樣界線清楚。例如引起天怒人怨的一例一休,綠委也受不了,但他們不會與國民黨聯手,而是自行提案修法。綠委中或許確實有人不認同前瞻計畫,但國民黨也別想策反他們,他們最多只會像林淑芬對日本核食進口棄權。一路嚷嚷反前瞻的時代力量,在立法院臨時會三讀《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時,5票全部贊成,就更是等而下之了。總之,綠委是完全不可靠的。但是這個臨時會,國民黨如果繼續丟水球,大概江湖也混不下去了;一天一記者會,外界早已彈性疲乏;5千條預算刪減策略則是讓民進黨找到修理國民黨不理性的藉口。國民黨能怎麼辦?只有一條路:分工合作、土法煉鋼!每個立委分別負責若干條文,拿出當年考聯考的精神,仔細一個字一個字檢視民進黨的預算案內容,找出不合理、有誤謬的地方,然後提出相對的提案或條文,讓人民知道國民黨具體反對什麼、確實主張什麼。民進黨不怕撒野的國民黨,因為再野也野不過民進黨,但是已罹患執政大頭症的民進黨,就怕國民黨認真。(作者為作家)(中國時報)

桃園伴手禮推薦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carlosr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