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萬大線工程正在興建中,北市議員周柏雅發現,捷運局支付工程款標準不一,有廠商施工進度不到2%,就已領走超過11%款項,反觀施工快的廠商,卻未拿到相對進度款項,質疑捷運局標案搞黑箱,圖利特定廠商,鼓勵假動工、先領錢,難怪工程進度牛步。對此,市府回應,已著手重擬工程款付款機制。

專業英語家教班 三重三峽專業免費學英文推薦 鶯歌專業外籍英語家教

大陸工程 施工快領得少捷運萬大線總預算達800億元,工程分區段發包給不同廠商施作,北市段預計2025年完工。不過,周柏雅調閱捷運局付款資料發現,得標廠商新亞專業一對一外籍老師 雲林建設僅完工13.7%,已拿到21.3%款項;皇昌營造工程進度不到2%,卻已領到7.3億元,相當於11.4%的款項,大幅超出完工進度。

捷運局:給1-3成預付款周柏雅質疑,許多民間營建業都是按完工比例付款,甚至部分科技業、外商完工後1到3個月,才支付款項;反觀承包捷運土建標案的廠商,非但不用拿錢出來,還可獲大筆納稅錢做為營運周轉金,「捷運局未免太大方。」除了廠商超領工程款,周柏雅發現,大陸工程公司已施工16.6%,卻只領到3億多元,僅有進度12.9%款項,施工快反而領得少,不解捷運局撥款標準在哪,難道是發包搞黑箱,與個別廠商有利益交換?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回應,捷運工程規模較大,部分廠商須動員不少人力和機具,光是1台潛盾機就要好幾億,依慣例會支付10%到30%的預付款,廠商隨工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評價 中和程進度,逐步把款項退回市府,一切均符合工程款規定。柯文哲:重新修訂SOP周柏雅質疑,工務局去年發包336件,只有8件預付款項,環南市場改建經費55億元,也未支付任何預付款,承包土建工程的廠商承作數十億工程,難道沒有能力租賃潛盾機?若市府未對預付款加以規範,等同鼓勵廠商象徵性動工,實則拿錢轉做投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請工務局針對工程款付款方式,重新修訂SOP,未來會有更明確的機制。(中國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carlosr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